莫名&其妙

绿虫专用大号,其他蜘蛛侠/托比相关cp请走同名小号

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

没想到我卡文卡得这么要命

————————————————

(十)

“我们又见面了,蜘蛛侠。”

午夜一过,泪痣虫和加菲虫在睡梦中回到自己的世界,原本像宠物蛇一样安静地环在泪痣虫脚腕上的毒液骚动起来——虽然没改变身体,但是他能准确地感知到这幅身体里的灵魂,他就是知道这个。

毒液重新蛰伏回去,共生体不需要睡觉,但是人类需要休息——毒液以自己被毫不留情地甩掉两次的血泪经历保证,如果泪痣虫现在被他吵醒,他很快就会被甩第三次。

泪痣虫的闹钟被前一天的加菲虫按掉了,不过他还是如往常一样准时醒来——毒液接替了闹钟的任务。任谁也没法忽略有东西顺着小腿往上爬的感觉,泪痣虫皱着眉把爬到大腿上的毒液一把抓了出来。

“又见面了,我的蜘蛛侠。”毒液咧开嘴,伸出粘哒哒的长舌头。

泪痣虫下意识地往后躲,这不是他第一次和毒液打交道了,他可不想睁开眼就被毒液舔满脸满身。

“我以为你知道这里并不欢迎你,”泪痣虫警惕地打量着突然停下动作的毒液,“我能摆脱你两次,也能摆脱第三次。”

“我们进化了,蜘蛛侠,”毒液从泪痣虫的手里流走,蔓延覆盖住他的全身,“我们是毒液,共生体,我们需要的是共生,而不是站在宿主的对立面。”

“我们相处的并不愉快。”泪痣虫暗暗蓄力,却没法把毒液从身上赶下去哪怕1厘米。

“别挣扎了,在我们找到完美宿主之前,你是最合适的那个,”毒液从泪痣虫的肩膀上探出头,“我们可以不断进化去适应你,守护你,而你,需要学习如何与共生体共处。”

“不需要,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泪痣虫说,“我有梅姨、本叔,还有gwen、liz…”

“现在,你没有了。”毒液的声音忽然充满着人性化的幸灾乐祸。

…唔…”毒液把加菲虫昨天的经历统统灌输到泪痣虫的脑子里,过大的信息量冲击带来的头痛让泪痣虫忍不住捂住了脑袋。

泪痣虫接收完所有信息,陷入沉默。

“蜘蛛和我们本应该相处得很好,”毒液嘶嘶地说,“我们和另一个蜘蛛就是如此。”

“那真遗憾他没能把你们一起带走。”泪痣虫有气无力地说。他只是离开了一天,结果不仅同时失去了liz和gwen,还惹上了一个大麻烦这个噩耗。虽然他明白这一切都是长期累积的结果,但是,泪痣虫心累,在不知情的做到每一句话都能精准他戳中痛点,是一种怎样奇葩的天赋啊。

进化之后终于搞明白了人类所谓情商是什么个东西的毒液出言安慰:“没关系,你还有我。”

“……”泪痣虫忽然感觉心更累了。


“阿嚏!”荷兰虫揉揉鼻子,感觉头重脚轻。

他是趴在桌子上被冻醒的,手边还放着没有组装好的蛛丝发射器,荷兰虫看了一眼表,凌晨四点半,还好周末可以多睡一会,他慢吞吞爬上床裹紧被子,才猛地清醒过来,自己怎么会在这?这不是他的房间!半成品蛛丝发射器虽然和他做的原理相似,但细节还存在很多不同。

荷兰虫顿时毫无睡意,爬下床一边蹑手蹑脚地观察这间屋子,一边考虑可能发生的状况和应对方法,脑洞仿佛连了黑洞。

所以路过镜子发现镜子里的自己像是几个小时前见到的另一个蜘蛛侠的时候,思路已经从“被反派绑架”跳跃到“自己是一个被输入记忆的人造人”的荷兰虫并没有受到惊吓。

“我穿越了?!太酷了!”荷兰虫兴奋地在床上滚了几圈,然后激动着激动着睡了过去。

“peter!不是说好了一起去看比赛吗?”荷兰虫被敲门声吵醒,打开门。一个黑人小哥站在他的房间外面,诧异地看着他身上的睡衣和乱蓬蓬的头发,“不是吧你还没起床?快要迟到了!”

这一定就是harry了,在周末出去约会必然是和男朋友呀,荷兰虫饶有兴致地打量着六个蜘蛛侠唯独自己没有的“harry”,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我真是太机智了。

“今天的约会大概要泡汤了……”荷兰虫带着浓浓的鼻音解释道,既然又是男朋友又知道起源虫的蜘蛛侠身份,那穿越这个问题也就好说了。

“怎么了?”harry走过来几乎贴着荷兰虫强行站到他和miles之间,把荷兰虫炯炯有神的目光拦在自己身上,然后抬手试了试他的额头,“你有一点发烧,pete。”

“你们去看比赛吧,我留下来照顾peter。”荷兰虫看着眼前黑色头发灰色眼睛的帅哥推着他去洗漱,然后轻车熟路地准备了早餐。

原来这个才是harry吗,荷兰虫咬着面包自以为不动声色实际上明目张胆地盯着harry。

“你是不是该和我谈一谈,peter现在在哪里?”harry坐到桌子的另一边。

诶?荷兰虫无辜的眨眨眼,虽然也没想隐瞒,可是我怎么就暴露了?


评论(6)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其妙 | Powered by LOFTER